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田园风”遇上“国际范”!走进美丽乡村会客厅,发现海南别样美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8 来源:海南文旅频道微信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在博鳌

有一种美丽乡村

叫做“美丽乡村会客厅”

以“田园外交”

向全世界展现博鳌的魅力

今天让我们

走进博鳌

走进沙美村和南强村

在山水田园之中

发现海南乡村之美


第1站 — 沙美村 —

     沙美村位于琼海市博鳌镇南面,面朝生态优美的沙美内海,远眺烟波浩瀚的南中国海,被九曲江、龙滚河环绕。



沙美村也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同时拥有山峦林野风貌、南国田园风光、丘陵村落景观和海河湖泉景色,集“山水林田湖海”的生态景观为一体。

沙美印象

沙美印象南临沙美村,北临九曲江,东临沙美湿地公园,西临沙美村基本农田,以民俗文化商业街和精品民宿为主,是海南乡村旅游的“琼海样板”。

走进沙美印象,当地特色民房和骑楼风格建筑层次高低错落,商业街内陕西特色美食店、琼海特色餐饮店、网红茶社、书店等,能满足不同游客的消费需求。

沙美印象除了茶馆和美食,最吸引人的还是其中的民宿。民俗建筑风格以琼海当地的特色民居和骑楼为主,将琼海传统民居的敦厚淳朴和现代化的简洁浪漫相结合,让人有种“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的感觉。



沙美客厅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沙美村滨海长廊旁的“沙美客厅曾接待了许多外宾到此交谈。



整洁雅致的沙美客厅,古色古香的桌椅书画,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第2站— 南强村 —

南强村,一座拥有世外桃源般田园景色,充满国际范的小村庄。村内农舍井然、庭院深深、椰树成荫,俨然一幅令人流连忘返的“南国民俗风情图”。



凤凰公社

凤凰公社会客厅是南强村内一个对外开放的小型文创基地,庭院里鲜花簇拥,室内设计现代简约,充满了文艺气息。



凤鸣书吧

走出凤凰公社,沿着青砖古道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一面绘制了许多简笔水墨的墙面,这就是集图书借阅、读书交流、文化休闲服务于一体的凤鸣书吧。

选一本喜欢书,在如此文艺小清新的书屋静坐一下午,感觉内心也跟着平静下来。

凤凰客栈

凤凰客栈就坐落在凤鸣书屋的对面,是利用当地农家小院改建成的民宿,这里也是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待领导和重要外宾的重要场所。



不论是环境优美的沙美村

还是文艺古朴的南强村

如果你也喜欢

舒适惬意田园乡村之旅

跟着真子的脚步

出发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