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聚焦博鳌年会丨从“帐篷论坛”到国际交流平台 谋发展 划未来 论坛嘉宾发出“博鳌声音”

发布时间:2022-04-22 10:30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是今年我国在北京接续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后的第一场重要主场外交活动。4月2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引发参会嘉宾热议。回顾年会,博鳌亚洲论坛的蓬勃发展给博鳌带来了什么,给海南带来了什么,未来又将迈向何处,一起听听今年年会嘉宾发出的“博鳌声音”,提出的“博鳌方案”。



2001年,亚洲论坛正式落户博鳌,中国仅用3年时间便为亚洲及世界提供了一个共同协商亚洲地区经济发展、促进本地区经济合作的高层次对话平台。正是这个时候开始,博鳌迎来了大踏步的发展之路。从小渔村到全球瞩目的小镇,从“帐篷论坛”到国际交流平台,博鳌亚洲论坛改变了博鳌,改变了海南,也让世界读懂中国。回顾博鳌亚洲论坛的蓬勃发展以及带来的积极作用,与会嘉宾给予高度评价。

“博鳌的变化很大,当年创建的时候,在白色帐篷的地方,到今天我们有固定的永久的会址,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向国际传达一种声音,在这里可以互相倾听对方的诉求,达成共识,寻求解决国际问题的一些方法,向世界传达的一种声音,跟大家有一个良好的沟通,既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世界,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华永集团董事长李勇表示。

澳门银行公会主席叶兆佳说,从发展战略来讲,在中国加快发展的这二十几年,博鳌亚洲论坛为中国,为亚洲各个国家,带来了很好的讨论交流合作的平台。



回顾历届博鳌亚洲论坛的会议主题,开放、合作、发展、共赢是最常见的词语,也是博鳌亚洲论坛始终坚持的论坛宗旨。成立以来,博鳌亚洲论坛见证了中国、亚洲、世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发挥了重要影响力、推动力。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为此,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因时而变,把主题定为“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邀请各国政商学媒等各界代表与会,共商疫后亚洲与全球发展大计,聚焦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包容发展、合作发展,致力于促进国际团结与合作。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其中提及:中国将扎实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制度型开放。对于博鳌亚洲论坛未来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年会嘉宾给予了肯定和厚望。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告诉记者,博鳌亚洲论坛的未来是充满前景,充满希望的,它今年的新实践,包括在青岛设立健康论坛,在珠海以及其他地方设立主题性论坛,这个新的改革新的形势,以及这几年论坛内涵扩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愿意听到中国的声音。

华永集团董事长李勇表示,这么多年,他们看到海南有很明显的变化,包括环境的变化、经济建设的变化、人才的变化,海南从全国各地引进了很多人才,从现在海南的状态中,可以看到将来海南的模样,作为一个早在海南投资的企业,同时也是经常来参加海南的很多活动,参加消博会、博鳌亚洲论坛等等,他们对海南还是一往情深的,相信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一定会取得成功,预祝海南的明天会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提倡自由贸易港,我们天狮集团也是在这边加大力度投资,我们先后在这边除了以前的分支机构,在前年又加大力度在海南投资了六家公司,我们的跨境电商、跨境物流,以及财务公司、金融都落地在海南,因为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海南的重视以及发展的方向,我们也会加大力度投资,也会不遗余力的支持海南的建设。”天狮集团总裁张忠涛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