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聚焦博鳌年会丨从“总蓝图”变成“实景图” 论坛嘉宾点赞博鳌发展贡献“博鳌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3 10:3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既是不断创新,又是全面开拓,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让世界再次进入“博鳌时间”,与会嘉宾再看博鳌,点赞博鳌发展巨变,为博鳌未来的发展积极贡献富有价值的“博鳌方案”。



村村通路,户户通水,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再到“海陆空铁”立体大交通体系的形成,博鳌从一个闭塞落后的小镇,发展到现在交通四通八达、游人如织、世人瞩目的外交小镇。丰富优质的生态资源成为普惠民生的福祉,美丽乡村集群效应彰显,“美丽乡村会客厅”从“田园风”走向“国际范”,吸引众多各国政要、企业家招商茶叙、洽谈交流,领略博鳌乡村新风貌,切身感受博鳌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向世界不断创新、扩大开放的姿态和态度。这一个个华丽巨变,令与会嘉宾们赞叹,对博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博鳌时间,海南自由贸易港应该说是能够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前沿阵地。”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说。



2021年底,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引进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次突破200例,基本实现与国际同步。境外医疗消费回流、国内医疗资源加速聚集,让国人不用出国门就能享受国际先进水平医疗服务。乐城先行区的快速发展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的缩影,成为与会嘉宾们讨论的焦点话题。

天狮集团高级顾问彭丹认为,打造乐城先行区对整个中国的医疗领域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也为医疗行业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中国将扎实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制度型开放”,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发表的主旨演讲,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琼海一个个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一项项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有力政策和措施,全面开放新格局正一步步从“总蓝图”变成“实景图”。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起点,如何推动博鳌高质量发展,与会嘉宾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富有价值的“博鳌方案”。

“海南怎么发展,博鳌就怎么发展,要把博鳌的发展纳入到海南作为自由贸易港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把它作为新时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的任务来做,要解放思想,有闯劲,有干劲,更要敢于担责,勇于创新。”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