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关于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开信

2022-04-08 17:47 来源: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X

各镇人大、市各级人大代表:

为贯彻省、市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人大常委会向各镇人大、市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听从市委指挥。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意识,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人大系统及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组织好带领好本镇各级人大代表,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与调度,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主动配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严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

二、要自觉做好表率。守土尽责,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引导好自己的亲属接种疫苗及做核酸检测、劝导好自己的亲属少流动或不流动;自觉做好庭院及周围环境卫生自觉学习、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及规定,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三、要保持高度警觉。守土有责,发现从涉疫地区返乡、旅居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者,主动向村(居)委会报告。关注、引导、劝说、要求旅游、度假、暂住人员要遵守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配合巡查所在辖区公共场所、居住小区、来往车辆等,监督、提醒民众戴好口罩并按要求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者。

四、要坚必胜信心。“勠力同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机关、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带头树立必胜信心,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责任,教育引导家人、亲属、朋友及社会人员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共同打赢琼海疫情防控主动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保护琼海幸福家园。


                                                                琼海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4月6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