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禁毒反诈 共筑平安校园

2022-11-09 11:22 来源:驻公安局人大代表联络室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切实推动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11月4日,驻市公安局人大代表联络室联合和市反诈中心、城北派出所到市职业中专开展禁毒反诈宣传工作,携手共筑禁毒和反诈防护网,全力维护在校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平安。


驻市公安局联络室蔡小勇、关朝优、易籽林、许志坚、王保雷等5名市人大代表和市反诈中心主任潘咏、城北派出所民警来到市职业中专学校,在职专第一多媒体教室,城北派出所反诈民警茶文雄为在校师生开展反诈安全讲座,在讲座中,民警茶文雄结合多发、频发反诈案例以案说法,向师生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重点普及了防骗技巧和被骗补救措施,告诫大家在看到陌生电话号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隐私和信息,如若受骗上当,应当保管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局报案,及时挽回损失。

在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市人大代表、戒毒所所长蔡小勇现场向学生讲解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预防毒品等有关内容,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组织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向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普及防毒知识,传播禁毒观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职专副校长王顺汇报了学校开展禁毒和反诈工作的开展情况,黄诚书记和李兴校长先后提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市人大代表蔡小勇、许志坚、易籽林、王保雷等人以及市反诈中心潘咏主任对学校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对市职业中专近年来在禁毒和反诈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方面成绩显著,近年来先后荣获省级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称号,成绩来之不易,今后要持续加大校内禁毒和反诈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校内禁毒和反诈宣传的良好氛围。

通过人大代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禁毒反诈的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在校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止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驻市公安局联络室将组织人大代表持续开展禁毒和反诈宣传活动,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宣传,推动禁毒和反诈宣传工作常态化,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