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担使命,履职为民暖人心——长坡镇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19 10:44 来源:长坡镇人大 分享到:
微信
X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民心,长坡镇22名市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琼海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走在前、作表率、聚合力,当好“人民健康守护员”“疫情防控战斗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或坚守岗位,或捐赠物资,或志愿服务,把履职作为写在战“疫”一线,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琼海市人大代表、长坡镇党委书记杨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召开专题动员会议,结合疫情发展形势,细化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各村委会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储备调配等各项工作,织密扎紧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

琼海市人大代表、长坡镇烟塘村党支部书记王良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指导员”“协调员”“战斗员”的作用,团结带领“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越是艰难险阻的时刻,越要发挥“主心骨”作用,为了保证核酸采样顺利开展,作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的他不辞劳苦、主动担当,在完成白天的核酸检测和人员管控工作后,晚上还负责运送调配村委会的物资保障工作,回到家时常常已是深夜。

琼海市人大代表、长坡镇多异村村民陈金珠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在核酸采样点,她主动协助村委会开展点位场地布置、检查健康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带领医护人员逐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辉宇、吴华隆、谢盛宁等三位省、市人大代表先后向我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共捐赠了矿泉水380箱、王老吉50箱、八宝粥50箱、康师傅面40箱、健力宝10箱等慰问物资,彰显了企业家代表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
“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汗如雨下,但仍不计辛苦、毫无怨言地在高温下开展核酸采样。作为企业代表,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给他们带去丝丝清凉。”他们说道。

他们的履职“片段”只是长坡选区市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缩影。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批批主动投身应急处突、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防疫工作的人大代表用爱心、用责任、用担当,在长坡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战“疫”赞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毫不退却,用忠诚和奉献、担当和作为响应号召、践行誓言,为共同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了人大力量,诠释了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履职为民的新时代风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