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中原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12-13 21:30 来源:中原镇人大 分享到:
微信
X

12月13日,琼海市中原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58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琼海市中原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宇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陈兴斌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宇辉代表中原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陈兴斌代表中原镇人大主席团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原镇2022年镇本级财政决算情况报告》《中原镇2023年民政工作实施计划落实情况报告》。经代表分组讨论,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述报告。

大会会场

会议要求,镇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镇村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社会文明达到新高度,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目标,依法履职,为中原争当琼海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模范生贡献人大力量。

代表分组讨论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扎实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加快绘就美好中原发展图景而努力奋斗。

镇党委书记王维浩讲话

镇党委书记王维浩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镇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激发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镇人大要紧紧围绕镇党代会及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镇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全体代表要把“人民至上”“百姓至上”作为最根本的履职导向,多为群众发声、谋利、办实事,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锤炼履职能力,守住廉洁底线。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审议审查能力,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牢牢守住廉洁底线。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