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洋镇人大开展代表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2023-12-28 19:30 来源:塔洋镇人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答复高效率、办理结果高质量,12月28日,塔洋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建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镇人大主席张国庆率队对塔洋镇市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上及闭会期间提出的两个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针对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先后到塔洋镇红庄、诗书两个村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检查组了解到,塔洋镇红庄村苏家坡至福田村小组、黑山村至里文卫生院路灯建设项目的69盏路灯均已安装完毕,照明长度约2.5公里,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需要。塔洋镇诗书村委会水塔建设工程项目现已动工,预计3个月内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周边11个村民小组,275户,约950名村民群众的生活饮用水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

张国庆强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常抓常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人大意见建议跟踪落实的制度,推动形成常抓常新的长效机制。一是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作为为民服务、强化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促进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二是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把办理工作的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上,提高意见建议办结率和提案办理工作的透明度。三是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要认真总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办理方式,完善办理机制,不断提高办理代表建议的效率和质量,确保代表所提建议事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娜仁格日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