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12-27 22:10 来源:大路镇人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3年12月27日,大路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应到镇人大代表70名,实到代表64名,符合法定人数。非本届镇人大代表的镇党委委员、市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辖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0名人员列席会议,大会由镇人大主席李寒丁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大路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2023年工作报告》《大路镇人民政府2023年民政工作实施计划落实情况报告》《大路镇2022年镇本级财政决算》,通过了各项决议。

大路镇人大主席李寒丁同志代表大路镇人大主席团做工作报告,主席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琼海争当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的攻坚之年。过去一年,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大局,积极探索、开拓进取,汇集选民之意、代表之智、人大之责,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上了一份忠实履职的“人大答卷”。

艰辛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人大工作报告强调,未来将继续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锚定目标定位,加压奋进、笃定实干,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的滨海城市,努力走出具有琼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争当海南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贡献新的人大力量。

在听取大路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后,代表们分组对两个报告及一个决算进行了充分讨论。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居婷代表中共大路镇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高。各位代表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二是要践行履职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建言献策支持工作开展、以典型引路支持工作开展、以有力监督支持工作开展。三是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把改善民生贯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始终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四是要提升履职之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镇人大及其主席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队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