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市、镇人大代表主持词(样本)

2016-09-19 00:0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X
 

<仅供参考>

选举市、镇人大代表主持词(样本)

2016928日)

同志们:

今天是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XX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我受市和镇选举委员会的委托,在这里主持选举琼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和XX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选举。

我们市XX选区和XXXX选区共X个单位,登记选民X人。这次选举设中心会场1个,投票站X个,流动票箱X个。

本选区应选市十五届人大代表X名、XX镇十六届人大代表XX名,经各政党、人民团体、选民10人以上联合提名,共提出市人大代表初步代表候选人X名、镇人大代表初步代表候选人X名,经过大家组织酝酿、讨论、协商,按照差额选举的原则,根据较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市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X名、镇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X名。

为了做好本次投票选举的计票和监票工作,经选民推选,选区选举工作组审定,设总监票员1名、监票员X名,计票员X名,其名单如下:

总监票员:

监票员:

计票员:

请工作人员分发市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两种选票。

接到选票后先不要填写选票,请注意选举事项:

①请大家不要随意离开席位和出入会场。

②本次选举应选出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X名和XX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X名,现发给每人两种不同颜色的选票各1张,当接到选票时,如果发现有误,请举手向发票工作人员申明。

③选票上名单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市人大代表候选人有X名,应选X名,镇人大代表候选人有X名,应选X名,多选无效,少选有效。

④填写选票时,要求采用纲笔或圆珠笔填写。同意的在候选人姓名上面的符号栏内画Ο;反对的在该候选人姓名上面的符号栏内画X;对某一候选人表示弃权的,则不画任何符号;投反对票的可以另选他人,如另选他人,应先对选票上的某一候选人表示反对,再在另选人姓名栏内填写上另选的人姓名,并在其姓名上面的符号栏内画Ο。符号不正确的视为无效票。如弃权,则不作任何符号,原票投入票箱。

⑤选举会场设投票箱一个,投票时,由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先投,接着大家从左到右,从前到后顺序进行投票。

现在开始填写选票。

还没有填写选票的同志请举手。

现在请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到位,当众检查票箱。

现在进行投票:

①请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投票;

②请大家按从左到右顺序投票。

请监票人、计票人清点票数。大家就地休息。

请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投票情况。

(总监票人:现在公布选举结果:

XX选区选举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发出选票X张,收回X张,选举有效,选举XX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发出选票X张,收回X张,选举有效。

关于市人大代表的选举:

XX1同志得赞成票X张、反对票X张,弃权票X张,废票X张;

XX2同志得赞成票X张,反对票X张,弃权票X张,废票X张;

XX3同志得赞成票X张,反对票X张,弃权票X张,废票X张。

关于镇人大代表的选举:

XX1同志得赞成票X张、反对票X张,弃权票X张,废票X张;

XX2同志得赞成票X张,反对票X张,弃权票X张,废票X张;

XX3同志得赞成票X张,反对票X张,弃权票X张,废票X张。

我宣布:XX1同志、XX2同志获得市人大代表赞成票超过参加选举选民的半数,符合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当选有效,其代表资格将报市选举委员会审查后确认。XX1同志、XX2同志获得镇人大代表赞成票超过参加选举选民的半数,符合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当选有效,其代表资格将报镇选举委员会审查后确认。

散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