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至2014年城镇化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5-04-14 00:00 来源:市人大办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2013年至2014年城镇化
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市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26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梁誉腾副市长所作的《关于2013年至2014年城镇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决定通过这个报告。
      主要审议意见:
      一、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全力实施“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发展战略,按照“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原则,统筹城乡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二、要做好新型城镇化总体规划。要按照“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原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高起点、高标准,盯长远、抓目前,做好我市新型城镇化的规划。要严格实施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对城镇化发展的引领和调控作用,使我市的新型城镇化体现“让农民享受城市的生活品质,让市民感受乡村的田园气息,让城市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三、要建立城镇化建设的联动管理机制。城镇化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的庞大系统工程,各镇(场)生态环境资源特色差异,历史传承文化有别,规划实施的项目各具特色,市政府及各部门要抓住难得机遇,切实改进作风,全力服务好城镇化建设,特别是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中涉及供水、供电、排污、道路、绿化、通讯等部门要统筹协调和组织管理,建议市政府强化督促重点职能部门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四、要加快培育支撑产业。产业发展是城镇化发展的原动力,是城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支撑点。要进一步认真研究分析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培育新的亮点和增长点,创建旅游业和现代农业品牌,增强优势产业竞争力,进一步聚集人气、创造商机,切实增加群众就业和增收,以此带动城镇化发展。
      以上意见,请研究处理。
 
 
                              
 
                                                                                                琼海市人大常委会
                                                                                               2014年12月30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