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0-09-21 16:5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市人民政府:

琼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报告的审议意见,统筹部署抓好审计整改事项,审计报告反映的44个主要问题,截止2020年3月,已落实整改34个,整改率77%,总体整改落实情况较好。但同时也有一些部门和单位对问题整改工作不够重视,未完成整改。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财经底线意识,克服重审轻改思想,逐条紧盯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压实责任,加大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对正在整改的10个问题纳入政府督查督办事项,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着力提高整改效率。

    二、健全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实效。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和原因,提出系统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完善问题防控机制和整改联动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实施办法,对拖延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和未按要求整改的,对审计问题反弹、屡审屡犯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

    三、用好成果,强化监督结果运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部署与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要把做好审计整改作为落实和推动政府预算管理改革的重要举措,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和完善政策的参考。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和工作协调,监督和支持有关机关和主管部门依法对审计查出问题的部门单位进行问责。

    以上意见,请市人民政府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并将研究处理理情况在2020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琼海市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专门阐述。

 

                                                                        琼海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5月13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