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实施<海南省万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定>的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0-09-23 09:2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琼海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7日,琼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海南省万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定>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立省,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科学统筹、逐步推进万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工作,对一些破坏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进行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保护万泉河流域良好的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报告》较为全面地总结了万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会议决定通过这个报告,并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万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万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综合性的系统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将万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市“十四五”规划,科学统筹流域的山水林田湖草等要素,明确保护路径,采取多措并举,分步实施,全面推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二、落实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万泉河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河、湖长制度作用,整合部门力量,明确主体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有效调动人、责、权等因素,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日常环境巡查制度,对万泉河流域的河道采砂、植被保护和污水、垃圾处理等工作实施常态性管理,并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取得长期成效。

三、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要主动对接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和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全面对焦万泉河流域琼海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开展自纠自查,加快整改落实。特别是嘉积城区水污染治理问题;万泉河沿岸乱倒垃圾问题时有反弹;万泉河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措施不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重建轻管问题突出;万泉河渔业资源出现减少;万泉河流域牛路岭水库段原始公益生态林毁林情况较为严重。

请对以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并于12月17日前将办理情况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琼海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9月17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