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苦干实干砥砺前行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2020-01-19 16:4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2020年1月17日,琼海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7-12.jpg

何琼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单厚实,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干部攻坚克难取得的成效,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成绩有三大亮点:一是经济质量明显提升。坚决实施房地产调控、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十二大产业有效弥补了房地产业空缺。二是对外开放成效更加明显。系列改革开放政策落地实施,增强了各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三是五网基础设施集中收获。特别是万洋、文琼等高速的建成使用,促进了人流、物流流动,助推经济发展。报告多次提及琼海,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琼海的关注和支持,给了定位、给了方向、也给了任务。我们将进一

步增强责任感,全力谋划推进好2020年各项工作,让琼海永远保持在海南排头兵行列。一是谋划推进好经济发展,抓好乐城和博鳌两个重点园区建设;二是用好三块地改革政策,打造博鳌精品美丽乡村集群;三是加大创新探索力度,抓好5G试点和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四是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打造会展经济新高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邓玉妹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沉甸甸,诚意满满,亮点纷呈,工作做得好,也写得好,我完全赞同。报告有5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远,通篇贯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充分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二是工作总结实在,用数据事实说话,成绩不夸大,问题不缩小;三是目标定位稳妥,充分考虑了可能影响发展的各种因素,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四是措施具体得力,用大篇幅对全年工作全面科学系统安排,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五是为民情怀浓厚,民生投入逐年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满。报告的目标任务中有8处提到了琼海的有关工作,我们要认真谋划、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不折不扣抓落实。建议:1.对琼海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2.加快推进休闲渔业,支持潭门渔民转产转型。3.切实解决垃圾分类终端处理问题,为贯彻实施《海南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创造有利条件。

刘坚代表说,2019年政府工作负重奋进,在大环境、大气候影响下,取得好成绩着实不易,令人振奋欣喜。感受:1、作为代表有成就感、参与感、获得感;2、报告实事求是,直接,实在,不回避矛盾;3、报告精炼简洁,既说到点子上,又清新干练。建议:1、在创新用地制度、深入实施灵活用地政策方面要尽快出台具体措施和办法,可先在琼海等地进行试点;2、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琼海社会信息化管理工作;3、在脱贫攻坚方面要深化对客观规律的认识总结,探索完善兜底保障政策体系。

王文若代表说,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精炼,措施得力。体会:1、成绩来之不易。在今年坚决斩断房地产依赖情况下,GDP增速仍然达到5.8%;2、敢于直面问题。站在推进自贸区(港)建设高度,分析问题透彻,问题抓得很准;3、科学制定目标。GDP增长、一般公共预算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各项指标都符合海南当前发展和工作实际。4、措施扎实有力。2019年工作用“13个扎实推进”给予全面客观总结,对2020年集中精力开展的8项工作做了细化分解,内容详实具体。建议:1、省政府要严控物价增长。2、加强对各级干部的培训。组织各级干部参加自贸区港相关培训,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提高应对新情况能力。3、对琼海产业结构调整给予支持,推进博鳌基金创新开放基地、乐城医疗产业引导基金落地。

符策冠代表说,报告文风朴实,直面问题、矛盾,工作任务分解具体,体现出省政府实事求是、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2019年省政府在教育事业上的投入很大,效果也非常明显,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等工作切实推动了我省教育质量的提升。建议:要做好各项工作,抓紧补齐短板,促进教育公平。

    冯琼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让改革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2020年的工作目标清晰,措施具体。建议:1.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强人才队伍的年轻化、本土化建设,在博鳌建设一所综合性大学,既带动人才发展,又带旺当地消费,促进可持续发展。2.在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中要给当地群众留出更多的产业发展用地。

 

洪文兴代表说,报告内容全面、措施具体、文风朴实、富有创新,非常赞成。2019年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2020年对海南非常关键:1、党中央部署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任务要全部完成。2、海南自贸港建设揭开新的篇章。建议:1、各级政府要共同呵护好、打造好博鳌亚洲论坛这块金字招牌,联手朝着高端国际化方向迈进。2、用市场的手段、法制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共同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呼应自由贸易港建设。3、各级政府加强对在海南央企的支持和指导力度,特别要重视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土地置换等问题。

刘学玲、许书学代表说,报告振奋人心,表示赞同。政府一年来在偏远地区开通高速公路、胶农价格保险等民生领域做了很多工作,老百姓感受到满满获得感。

王辉宇代表说,报告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建议要多关注农民增收问题,加强对失地农民就业的引导和培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翠代表说,报告令人鼓舞,让人深受启发,用数据来说话,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省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非常关注和重视,扎实推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带动了地方医疗事业发展。建议:进一步提高医疗信息化程度,加强医疗人才的培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尤其要重视本土医疗人才的培养,让乡村医生更有效地服务好农民慢性病防治,减轻农民负担。

曹丽代表说,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客观评价各项新进展、新成绩,深刻分析面临的挑战和不足,明年工作计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建议:1、要出台海南限塑具体措施,扎实推进限塑工作,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2、要制定垃圾分类具体方案,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王书茂代表说,赞成报告。建议:政府要加大对“搞好休闲渔业”“搞好海洋牧场”宣传,提高渔民认识度,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17-2.jpg

列席人员曹献坤建议:在报告第18页最后1行“先进科研机构”后增加“、高等学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