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战疫路上默默奉献的女警花——城南派出所内勤李姣姣战疫情

2020-03-26 08:3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李姣姣,琼海市人大代表,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内勤。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姣姣同志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彰显代表风采。

11.jpg

轻伤不下火线,让警徽闪耀,入警以来,李姣姣同志在基层派出所内勤岗位上默默奉献了五年,基层繁杂的工作和长期加班熬夜令她身体出现了状况。2020年1月中旬她远赴湖南寻医,身体稍见好转便出院赶回海南,第二天就回到了岗位上。她说:春节了,正是派出所最忙碌的时候。而且疫情当前,我不能当逃兵。疫情战役打响后,她拖着尚未痊愈的身体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春节期间,她晚上在辖区内巡逻开展禁炮宣传工作至凌晨两点,次日一早又忙着整理辖区民警们排查湖北籍人员和车辆的信息上报各部门。持续性的高强度高压工作,让她本就瘦弱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为了不影响工作效率,不给其他同事增添工作压力,李姣姣同志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累了就眯一会,疲乏了就用湿毛巾敷一下,从不以身体不适为由提轮换调休的要求。

坚守内勤忙而不乱。疫情就是警情,数据就是情报,内勤的数据收集工作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到无法想象。为了确保数据收集准确、上报无误,切实将所有可能带有传染风险的车辆和人员落实管控,她每天电话核查疫区人员信息,仔细核对每项信息和数据,确保信息实效性。面对日均三、五百条的数据量,她总是眯着眼趴在电脑前,生怕输入的数据出错。就这样一忙就是一整天,午饭都是端到办公桌前边吃边干。这也是她近三年来因为肠胃疾病导致每年住院的原因,才30岁的她也已长出了许多白发。

22.jpg

靠前工作,积极宣传引导。宣疫情防控期间,李姣姣同志不但肩负着全所数据收集分析上报的重任,还肩负着派出所内勤日常工作业务,只能加班加点制作各类报表文件。同时还积极配合辖区民警做好辖区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督促各小区、单位落实疫情管控、人员自我防护,及时将第一手的疫情信息传达给辖区内群众,让群众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类常识,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