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基层一线 抗击疫情——市人大代表阳江镇岭下村党支部书记邓家仲防控疫情事迹

2020-04-03 17: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邓家仲深知以疫情就是命令,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领导岭下村一线防疫工作,带头深入群众宣传摸排,广泛动员支部党员、驻村医生、村民小组组长和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11.jpg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以来,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岭下村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编制岭下村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预案;通过村委会LED屏幕循环播放防控新型冠状性肺炎宣传语;发放预防新型冠状性肺炎宣传册,张贴个村小组公示栏;制作宣传条幅进行宣传及警示;以岭下村的名义发起倡议书,相互监督,严格执行;通过微信、美篇和公众号扩大宣传效果。对省外归来的人员进行排查,共82名,其中湖北武汉5名,做好汇总并不断更新及跟踪监测。

邓家仲带领乡村振兴队员、村干部、村小组长及岭下志愿者百余人在主要的村路口做好防控工作,让工作人员开展劝返疏导、检查登记和测量外来人员的体温,防止本村出现疫情。他对大家说在防控疫情面前没有大家、小家之分,大家要对防控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代表和党员带头作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念,打赢这场新冠病毒防控战役!邓家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作用,在线下用宣传车走村串道宣传防疫知识和如何使用健康码,线上利用岭下村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抗“疫”宣传专栏,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最新的防控信息。邓家仲书记带领岭下村委会志愿者到村路口开展防疫工作,特别关切老年群体,耐心细心为他们讲解防控知识,注意事项,平时要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提高老年群体的防控的意识,提醒他们少聚集,不访亲探友,出门要戴口罩。岭下村志愿者每天早晚利用村里“村村通”小喇叭进行宣传,让村民少聚集,出门戴口罩,让健康卫生科普知识深入人心。组织岭下“党员宣讲”、“平安岭下”及“琼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车载广播进行宣传。针对性的进行管控村里的小卖部、麻将馆等人流聚集的地方,进行劝离并进行宣传。

2.jpg

组织各村小组监管各村路口,禁止外来人员入村。岭下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三个防控卡口,36人进行三班倒值守。

为摸底我村农业生产相关情况,做好后续统筹协调发展及复工,组织带领志愿者与客商协调,跟踪服务。至今,已实现销售鸡1.5万只、菠萝6万斤,为“一抗三保”工作尽责任。

邓家仲同志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捍卫岭下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守一方百姓,护一方安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