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柔情侠者邹汉亭——记琼海市嘉积镇人大代表邹汉亭的抗疫先进事迹

2020-04-09 17:4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2020年初春,“新型肺炎”牵动着世界的目光,这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疫情的爆发虽然在武汉,但它牵动的是整个中国的心,也牵动着邹汉亭的心。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挺身而出、永不退缩,这是战士的豪情;当疫情警报拉响时,夜以继日、守护生命,这是医者的温情;当求助声音响起时,殷殷关切、伸出援手,这是侠者的柔情。

1.jpg

邹汉亭,海南益芝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11月刚被补选为嘉积镇人大代表。公司主要经营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家禽饲养及销售、餐饮服务、观光农业、技术推广等。作为人大代表中的一名新人,邹汉亭总想着要为社会、为人大做点什么。

2020年1月31日和2月2日,琼海市朝标社区辖区的万泉河家园小区先后出现了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这个住有400多户、1000多人的小区被迅速封锁,25户被拉上警戒线强制隔离,而不少物业管理人员已纷纷躲离,垃圾堆积无人清理,不少住户没有口罩,业主生活供给链条断裂,小区户户闭门,人人自危,惊慌、无助笼罩着整个小区。

邹汉亭看到相关报道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琼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提出免费捐赠蔬菜的意愿,并组织公司员工召开动员会,他在会上说:“自疫情爆发以来,有一群人,他们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不眠不休,战斗在最前沿,我的个人力量有限,为国家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贡献,但我想尽我所能,为目前被隔离的群众送去我能做的一切。”他这种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点燃了在场所有人心中的正能量。

疫情肆孽,公司在岗人手严重不足,邹汉亭多次联系驻点单位人大办、联系朝标居委会,了解隔离小区的住户人数,筹备配送的物资。2月5日一早,公司老总、副总齐上阵,全员拔菜、采蘑菇、宰鸡、分包、装车,鲜活食品时间上耽误不得,公司全员迅速行动,当天下午3点,在市人大办和朝标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40袋套装的蔬菜、水果、灵芝鸡、蘑菇及生活必需品送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手里。除了送给万泉河家园小区的25户居家隔离群众之外,还为朝标社区的万泉森邻、水岸怡园等处的居家隔离群众免费配送了生活物资。隔离户的隔离期是14天,在此期间,邹汉亭每隔三五天就免费赠送每户一套袋,前后4次为这些居家隔离群众生活物资,他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大家。受赠送的住户纷纷向物业表示,虽然不知道是谁帮助了我们,但请物业转达,向好人说一声谢谢!当物业的工作人员向邹总转达谢意时,他总是憨笑的摆摆手:“和武汉那些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这点事不算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都很辛苦,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一定会战胜这场病疫。”

22.jpg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邹汉亭平常都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于琼海的扶贫攻坚工作,为贫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帮扶、指导贫困户种植蘑菇等,增加家庭稳定收入,真正实现脱贫并致富。在疫情期间,更是以身作则带领公司志愿者及时为隔离人员送上温暖和关怀。隔离病毒,却隔不离人心,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