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2020-05-27 10:0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1.jpg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郑庆智主持会议,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和市政府及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就业局等15个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听取了市政府和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与《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工作的汇报,其后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工作情况,特别是当前促进就业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和需求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郑庆智指出,党中央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把稳就业放在“六稳”之首,2019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实施以来,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都高度重视就业促进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健全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成效初显。郑庆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不负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二要继续做好《就业促进法》宣传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各项就业促进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普及,营造全社会公平就业、平等就业、安居乐业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三要多层次多渠道鼓励支持创业就业。积极整合资源,合理使用就业创业资金,加强就业培训,不断完善创业就业机制,认真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四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总结成绩、正视问题、查找原因,采取切实有效举措,推进我市就业工作更上台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