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3 17:3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6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韩正副总理5月31日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6月1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殷切期待和深切关怀,为自贸港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彰显进一步扩大开放、更深程度融入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强大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全面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发挥力量,做出贡献。一是结合岗位实际抓好学习。要与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自贸港总体方案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日程,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二是抓好代表培训。抓紧谋划制定代表专题培训计划,通过走出去和走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进行培训,确保做到学习贯彻行动快、覆盖全、有深度、有成效,注重抓好新出台的民法典普及培训。三是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深入包点的镇村开展宣讲,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当好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使两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统筹抓好下一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继续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好贫困户务工就业、增蓝护绿、华侨权益保障等系列主题活动;加大对重点项目监督工作的跟踪问效力度;跟踪督查营商环境建设;提前对接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的调研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庆智、黄基钊、王业绩、卢业锋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