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2020-06-23 14:4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6月15至19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通知,结合《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副主任卢业锋带队对我市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采取了座谈会和实地察看等方式,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623114044.png

    16日上午,卢业锋副主任在市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市资规局、森林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贯彻实施《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工作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并对实地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1592883666(1).jpg

17至19日,邓玉妹主任、卢业锋副主任带领检查组采取定点和抽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别检查了嘉积、长坡、大路、中原、博鳌镇和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的部分野生动物养殖场(合作社),并临时突击检查嘉积城区的餐饮酒店、冷冻库和交易市场。执法检查组肯定了市政府和相关镇政府与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较好遏制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所作的工作。在执法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养殖场存在设施建设不完备、养殖手续不规范、民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强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23114130.png

    邓玉妹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市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健全完善执法管理体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依法履行人大监督,推动《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有效实施,加强重大卫生风险防范,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对于检查中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及时向省人大和市委市政府反馈,并跟踪监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有效推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