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2020-07-01 09: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1.jpg

6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刘赐贵书记在《国内动态清样》(第2370期)上的批示精神、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62次(扩大)会议精神,重温《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保障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要切实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等法定职责,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好上级督察、检查反馈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足功夫,决不能在生态环境保护上掉以轻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上来,切实为自贸港的生态环境建设发挥人大力量;二要认真对照抓落实,严格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提出的30条措施,梳理近几年开展的人大监督工作,对尚未开展的突出生态环境专题,及时调整制定监督计划,抓紧实施,对已开展的监督事项要继续跟进、善始善终,不能虎头蛇尾;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在开展生态环境监督时要摒弃不良作风,杜绝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深入基层一线,真正找准问题,针对性提出有效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对履职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力的职能部门采取专题询问、质询等“刚性”监督方式督促压实责任,加快整改,以求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庆智、黄基钊、王业绩、卢业锋及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