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专题调研琼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暨开展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

2020-08-10 15: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叶振兴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琼海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暨开展2020年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调研组成员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江,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环资工委委员和省生态环境厅、水务厅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海南人大》、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南国都市报等媒体记者随行采访报道。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博鳌镇北山村、沙美村、南强村、大路坡村和潭门镇排港村实地察看了村庄污水处理设施,深入了解设施运营维护及实效情况。陈佳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就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情况入户调查和数据录入87863户,完成率99.25%。全市在建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共289个,已建成280个,建成并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治理设施361个。

1.jpg

    叶主任介绍,调研中发现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污水处理工艺选择不够科学,设施运营维护不够重视,缺乏科学统筹,而且设施作用发挥不明显,忽视污水资源再利用。叶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的收获,认为琼海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尤其是在土地利用和空间规划等方面很有特色,但在运营维护方面还要加大投入和探索。建议要做好统筹谋划,因地制宜,使农村生活污水建设运营走可持续、生态化发展之路。

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庆智、市政府副市长陈佳,市人大环境侨外工委、生态环境局和潭门镇政府、博鳌镇政府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承建方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