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暨人大代表自贸港建设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8-26 14:5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全面了解和掌握《民法典》,提升人大代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履职能力,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市人大代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暨人大代表自贸港建设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副主任王业绩、卢业锋出席培训班,市人大代表,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人大秘书,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1.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在培训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市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要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意识抓实人大各项工作。

    邓玉妹要求,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做到带头学习,带头支持实施,带头推动普法,切实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的先行者;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劲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积极作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琼海“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2.jpg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代表联络处处长谷玮和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委员、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云亮为市人大代表作专题辅导。谷玮处长围绕提升人大代表自贸港建设履职能力的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持完善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倍加珍惜代表职务等三个方面讲授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如何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刘云亮教授围绕《民法典》,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社会价值、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立法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主要结构体系、民法典新内容新特色、民法典新时代新规制等六个方面进行体系化梳理和深入解读,两位主讲人的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总体概括,也有个例剖析,对各位代表增强代表法治意识,在自贸港建设中更好地贯彻民法典精神、履行好代表职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参学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4.jpg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业绩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当好尊法学法的示范者;要大力宣传,做普法讲法的推动者;要认真履职,扛起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担当,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人翁、监督员、带头人、连心桥”的四个作用,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风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