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0-09-02 14:5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8月20至9月3日,根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有关安排的通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副主任卢业锋带队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相关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成员包括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市镇三级人大代表。主要采取座谈会、实地明察暗访和定点与抽查等方式开展。市政府副市长陈佳,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资规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相关镇(区)政府及企业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3.jpg   

    执法检查组深入嘉积、长坡、潭门、博鳌、会山镇和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分别察看了内陆域海水养殖塘、垃圾焚烧厂、不正规垃圾堆放场、橡胶加工厂(关停)、汽车拆解场和农田减肥增效项目及农业废弃物农膜回收点,重点了解土壤防治和安全利用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组肯定了市政府和相关镇政府、企业及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较好地落实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措施,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安全稳定,对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环境资源,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执法检查中,也发现存在法律宣传不够深入、部门监管指导不到位、相关预防设施不完善、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

1.jpg   

     9月1日,邓玉妹主任在市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潘艳红副市长专题汇报琼海市政府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工作情况,市资规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财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依据法律规定,结合工作职能要求进行工作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2.jpg   

    邓玉妹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土壤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是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健全完善执法监管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用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推动打好净土保卫战。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要注重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成效。对于检查中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研究吸纳到检查报告中,及时向省人大和市委报告,向市政府反馈,并跟踪监督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推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