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开展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2020-09-14 08:5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推动琼海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9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对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郑庆智,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全体成员和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妇联负责人参加。

f01d98a90277b5b6446dc92bfffd279.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嘉积镇敬老院,市养老中心,嘉积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琼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万泉、塔洋敬老院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日常服务管理、养老政策落实、养老服务体系配套设施建设、专业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以及孤寡老人安置等情况,并与正在用餐、康养理疗和进行文体活动的老年人交谈,询问他们的养老实际需求和对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养老机构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1.jpg

郑庆智指出,养老服务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是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之一。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要着重从三方面着手:一是要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康养一体”的社区养老智慧平台。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新模式,鼓励医疗机构领办养老机构,并大力扶持“医养结合、康养一体”型养老机构发展,满足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二是要提升农村敬老院服务能力。加大对年久失修敬老院的维修改造力度,结合琼海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要求,确保农村敬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医疗卫生服务、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服务设施达标,全面提升农村敬老院的服务质量。三是要加快养老专业服务队伍建设。拓展养老服务机构与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渠道,积极发展面向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各类教育,并通过从业人员保险、福利等多种形式,建立起有效管用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从本质上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和质量,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