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到博鳌机场调研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情况

2020-09-14 10: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9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博鳌机场对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省人大华侨外事工委,省政府办公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商务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府副市长陈国文陪同调研。

a9de897f966e5975d4a71ccade640c1.png

    调研组首先到博鳌机场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察看了博鳌机场口岸开通的相关准备工作和海关边检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市政府和海航集团、博鳌机场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了机场口岸开放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当前急需解决的土地、用房、航补等困难问题,希望调研组帮助协调解决。陆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琼海市委市政府在推动博鳌机场建设和经营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大局意识强,能积极配合完成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也希望海航集团和博鳌机场方面能立足长远,高标准规划建设好博鳌机场配套设施,并大力培育博鳌机场航空市场,不断提升机场运营团队管理水平,确保国家口岸开放准备工作按时实施。

6200cc0e7e5200069a91b9fa2fc390e.png

    实地调研后,邓玉妹在市委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博鳌机场的工作汇报。参会的市相关部门也相继发言,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在听取汇报与发言后,陆志远指出,博鳌机场在经营发展方面面临一些困难,一是固定口岸开放和国际航线开发难题;二是开通北上广城市优质航班难题;三是航班补贴难题;四是开通博鳌全货机航线和航空物流基地建设难题。陆志远强调,为把博鳌机场建设利用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各级领导和部门要有格局观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二是推动制度集成创新,提高资源整合、集中利用能力。博鳌机场作为东部中心城市,是人流、物流集散中心,要主动发挥区位优势,科学规划谋划好机场的长远发展,提高便利化水平,实现交通无缝对接。三是狠抓博鳌机场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口岸开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补齐各种短板,一环紧扣一环,争取年底或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之际实现口岸开放,大力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59bd08dda148cd29c3064378e6cadcf.png

    最后,陆志远要求省直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的重要批示,加大各方面支持的力度,跟踪解决好博鳌机场经营发展方面的困难,对机场口岸开放提供必要的配套用地、用房和航线补贴等支持,全力以赴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邓玉妹要求,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博鳌机场要认真落实陆副主任提出的三点意见,主动联系对接好省直相关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推动解决好博鳌机场经营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业锋,市商务局、发改委、旅文局、公安局和海航集团、博鳌机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