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代表赴浙江大学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2020-11-17 16:50 来源: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X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海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深化对自贸港的认识,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11月10—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50名市人大代表赴浙江大学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业绩带队。


王业绩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期间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发展规划的重要时间节点,我市的人大代表肩负着新时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承前启后的历史重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扬风起航,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正稳步推进,人大代表应发挥好主体作用,更好地助力这场重大的历史性改革开放。王业绩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珍惜机会,明确目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正在制定、即将实施,作为市人大代表,要好好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加深对习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说明的理解、对新形势的研判、对新任务的掌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正确部署上来。二是要专心学习,提升能力。代表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充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提升为民代言的能力。要学以致用,善于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以浙大校训“求是创新”作为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借鉴,在各自岗位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三是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细则精神,严明政治、学习、生活纪律,确保所有代表以及工作人员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等内容开展,课程丰富、方式灵活,既加深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又适时聆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最新解读;既能够更广泛地了解国际自贸区(港)的案例,又能够展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前景;既能够掌握提高代表建议的撰写方法,又能够有效地提升自身依法履职综合能力;既能够现场强化党性教育,体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又能够亲临其境地感受现代科技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期间,学员们结合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开展了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提高了对人大依法履职的理解,明晰了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代表纷纷表示,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受益匪浅,感悟很深,收获颇丰,今后将进一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琼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