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 执法检查动员会

2021-02-22 15: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为助力村(居)委会组织换届工作,2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海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以下简称“两法两办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动员会,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庆智、黄基钊、王业绩、卢业锋以及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各委(室)和民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负责人介绍了“两法两办法”执法检查方案,对检查内容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共同学习了“两法两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汇编。郑庆智要求,各执法检查组要以“不插手、不干扰、不折腾”的“三不”原则推进执法检查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点,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环节进行检查;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村(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在我市落地落实见成效。

邓玉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全市村(社区)委会组织换届的大背景下开展本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以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做好本次执法检查;二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读懂弄通“两法两办法”和相关政策,在执法检查时要紧扣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围绕执法检查重点,扎实落实执法检查各环节的工作要求;三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搞形式主义,要真找问题、真抓问题,不能走过场,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力促推动执法检查走深走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村(居)委会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