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2021-08-27 16:0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8月26日上午,琼海市选举委员会在市委大楼三楼人大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邓玉妹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陈兴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郑庆智,以及市选举委员会成员、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区和名额分配方案。

方案根据选举法的相关规定划分选区和确定各选区代表名额。省人大常委会确定我市应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245名,分配到13个镇(区)和11个机关选区。其中,非中共党员占30.8%(其中民主党派占1.7%);妇女代表占22.5%;少数民族代表占2%;军警代表占0.8%;企业代表占2.9%;归侨侨眷代表占2.5%;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占1.2%。

邓玉妹强调,市选举委员会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各指导组要按照分工要求,围绕各阶段工作清单和换届选举工作作战图,依法有序推进工作,履行好各自职责。宣传部门要加大人大换届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电视台、电台、琼海通讯等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及时准确报道换届选举各个阶段的工作动态,充分体现换届选举过程的公开性、民主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对破坏选举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决查处拉票贿选等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