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

2021-12-23 15:25 来源: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X

    我市将于2022年1月8日至10日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为了让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了解掌握人大代表的责任,更好地在会议期间履行好代表职责,为代表大会的顺利圆满召开夯实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履职基础,2021年12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代表初任培训班,基层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和镇人大副主席、人大秘书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淑洪围绕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题,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履职中展现人大代表风采三个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选任联室主任王岗就代表参加人民代表大会的有关事项作了辅导讲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东就如何当好人大代表,特别是开好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明规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二要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讲大局、议大事,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四要察民情、重民意,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五要严要求、作表率,永葆人大代表优秀本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