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业礼副主任带队开展万泉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跟踪督查和我市“六水共治”情况专题调研

2022-07-28 14:30 来源: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X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7月26-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业礼带队开展万泉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跟踪督查和我市“六水共治”情况专题调研。

督查调研组由市人大环资侨外工作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先后深入到会山镇溪仔村四五组、东太居忠江顺发自来水公司、龙江镇生源橡胶厂、石壁镇污水处理厂、石壁洋、嘉积镇棉寨村委会文琼高速路桥底、双沟溪、博鳌镇东海村、塔洋河等地进行现场调研,重点了解万泉河沿岸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涉水重点监控企业污水排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内河污染治理等情况,我市开展“六水共治”工作的基本情况、河湖湾长制落实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去年来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颜业礼指出,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万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六水共治”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颜业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高质量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努力答好兴水之卷;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分步实施,全面推进整治水环境、遏制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等工作,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努力形成政府、企业、群众共治的生态文明建设合力,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扛起琼海担当。

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属地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