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张国东主任到龙江镇联系代表和开展粮食生产发展情况专项调研活动

2022-10-28 09:39 来源:琼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X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副主任王太清到龙江镇开展联系代表活动和粮食生产发展情况专项调研。龙江镇委书记陈贤厚、镇长何春尧,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和村干部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中洞村、滨滩村等粮食生产田洋,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龙江镇粮食生产发展情况。

张国东指出,保障粮食安全,一是避免“非农化、非粮化”的情况,严格把关耕地的使用,农业耕地坚决不作他用。二是推进规模化生产,普及农业机械和农家肥使用提高耕地质量,提升农田水利等配套设施,避免出现“飞天渠”。三是有效发挥土地资源优势,针对劳动力外出无人种田的情况,探索有偿流转、合作流转、农村合作社、托管等不同的模式供群众选择,真正将土地盘活流转。四是严格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秉持“种田得补贴,不种田不得补贴”原则,层层把关,压实责任。五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群众积极通过合作互助的模式参与到粮食生产相关的产业发展中来,让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