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阳江镇“八五”普法工作情况

2022-10-31 09:01 来源:阳江镇 分享到:
微信
X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业礼率队到阳江镇调研“八五”普法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苏才敏等人参加调研座谈。镇党委书记王国熊、镇长王琼、镇人大主席吴维新等人全程陪同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国熊就阳江镇“八五”普法工作基本情况、主要措施、成效及当前普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详细向调研组进行汇报。


    调研组成员逐个对阳江镇“八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针对当前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颜业礼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阳江镇“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下一步“八五”普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压实普法责任制,切实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全面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二是要坚持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为目标,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突出重点内容,突出关键少数,以领导带头学法为关键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点,把普法宣传教育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镇干部、村两委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强化法治教育制度建设,同时加强对镇辖区内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消除普法“盲区”。三是要充分发挥阳江红色基因库作用,注重红色文物的保护与利用、法治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述红色法治故事,努力打造阳江红色教育和普法教育的圣地,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