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人大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畅所欲言 为琼海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9-01-24 来源:

分享到:

1月24日下午,参加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分成十二个代表团,对政府、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1.bmp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指出,符平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府坚持创新发展,统筹推进,加快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琼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会议会展业,做强做优热带高效农业,要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bmp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坚在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时说,符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实事求是和鼓舞人心。2018年,在全市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打造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琼海人文、自然、生态得到进一步改善,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刘坚指出,当前我市三产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2019年我市要进一步打造好农产品品牌,维护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做好污染虾塘处理、水产养殖等工作,发展好海洋休闲渔业,壮大海洋经济;要集中有限的财力解决好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吃、住、行问题,切实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论会中,大家还围绕环保、乡村振兴、健康产业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

3.bmp

第六代表团在讨论中认为,符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符合琼海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过去的一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琼海顺势而为,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发展地区经济做出了贡献。代表们认为,市政府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夯实琼海经济发展基础。

4.bmp

第十二代表团和第八代表团的代表在讨论中认为,符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客观全面,用具体事实和数据精准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在各个领域中结出的累累硕果,对今后琼海的发展定位以及工作措施符合我市实际。代表们认为,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我市服务各项重点项目工作融合推进;精准医疗扶贫是民生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希望政府加大医疗改革扶持力度,完善各公立医院医疗机构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技术提升、资金保障等工作,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

5.bmp

第七代表团在讨论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全面细致,目标积极务实,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的好报告。讨论中,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实际,就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宅基地用地建设、田洋整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bmp

第四代表团和第九代表团在讨论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去年一年的工作。对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我市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释放发展能力;坚持提档升级经济结构,培育壮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坚持织牢民生保障网,持续改善民生;坚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法和具体措施给予高度肯定。

第一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在讨论时认为,符平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深刻地总结了2018年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非常催人奋进。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中“稳步推进中小学‘县管校聘’改革问题”,将极大改善乡村教育人才问题和有效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代表们同时希望市政府要继续加大在医疗、交通、教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污水管网、安置区建设等方面投入,为推进琼海“三区两地一中心”建设夯实基础。

市领导梁誉腾、马凯、刘宁、徐建、黄基钊、庞飞、郑庆智、吴坚强、卢业锋、潘艳红及法院院长王茂分别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