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报道

琼海市人大代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1 11:3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1月20日下午,出席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代表分成十二个代表团,对政府、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等进行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符平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既实事求是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又明确了今后一年及五年的目标任务。大家表示,今后将立足本岗,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奋发进取,为把琼海建设成为引领海南东部区域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何琼妹在参加第一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琼海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凝心聚力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经济稳定增长,结构持续优化,开放水平持续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何琼妹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五年,也是琼海市迈向全面建设引领海南东部区域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的新阶段。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海南整体战略定位和结合琼海特色,提产业、优环境、强经济、促民生,着力推进“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全面完成“十四五”时期的宏伟目标。

讨论中,代表们认为,2020年,琼海以超常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经济运行逐步向好,各项社会事业均得到较好发展,为“十三五”顺利收官、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发现,过去一年,琼海完成了许多不平凡的事情。”琼海市人大代表庄辉良说。

市人大代表、博鳌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竟认为,作为全省唯一拥有海陆空全交通要素的县级市,琼海要合理布局,完善交通网络,将高铁纳入机场,发挥海南东部重要交通枢纽作用。

讨论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十四五”期间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希望市政府继续在科技兴农、人才引进、教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来自基层的代表希望强化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创新性,促进橡胶、槟榔、椰子“三棵树”产业科学发展,让绿色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形成规模化,全面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踏实奔向幸福小康新生活。

“对报告当中提出的业绩和今后工作的打算,我们都非常赞同,非常认可。”琼海市人大代表邓家仲说。

琼海市人大代表叶厉豪表示,塔洋镇将托地理区位优势,推动建设菜篮子工程和水产养殖基地,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琼海市人大代表王天利认为,大路镇作为农耕文化的特色乡镇,要做足做深农字文章,一是要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二是要依托农产品加工基地的优势,做实做强做优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三是依托大路镇土地肥沃的自然特性,大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热带高效农业转型升级。

“我作为基层代表,回去后将发动群众种植水果,特别是热带高效的水果,让农民增收。”琼海市人大代表许书学说。

邓玉妹、符平、刘坚等市领导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