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万泉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6-1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按照《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琼海市开展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2012年6月11日至17日我镇开展了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

    为切实加强我镇节能工作的组织领导,镇政府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节能办公室,节能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为全镇做好节能工作,特别是为搞好节能宣传周活动打好了基础。

    二、认真落实

    镇政府按照琼海市节能宣传周活动计划,在周一例会中召集机关干部会和村居、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节能工作会,会上传达了万泉镇节能办关于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对全镇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 

     三、搞好节能宣传

(一)镇政府向辖区企业(事业)、单位、公民发出节能倡议,利用会议、流动广播车、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倡议全镇居民遵守有关的节能法规、规定,强化节能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能源,为子孙后代造福,为可持续发展做贡献。企业表示将提高节能降耗意识,并把企业节能目标纳入部门、班组及员工业绩考核范畴,严格考核、节奖超罚。

(二)我镇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在镇机关悬挂节能宣传周活动横幅标语1幅,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3张,普及节能知识。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2日为“能源紧缺体验日”,全镇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关闭办公区公共场所照明一天;6月14日为“绿色出行日”,倡议干部拼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班,下村尽量多人乘用公用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出行支持节能减排工作。

(三)在全镇居民中开展宣传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和“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活动,向大家发出了提倡节俭、反对浪费,树立节俭文明生活消费观念的活动。引导全镇居民来参与节能降耗和保护生态行动,并大力提倡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气,受到群众欢迎,取得了较好效果。

(四)加强用电设备节能管理力度

一是加快照明系统节能改造。我镇各办所已全部采用节能灯具,并提倡在全镇公共机构的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除阴雨天外,原则上白天不开照明灯具,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二是节约办公设备用电成本。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做到了随时关闭;在长时间不使用以及下班后,及时切断了电源,减少了待机消耗;在办公室无人时,关闭饮水机电源。三是控制空调系统开启温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室内温度的控制标准,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做到了除特殊用途外,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并把“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作为一项节能制度,落实到了每个办公室。通过以上措施,今年在2011年基础上争取节电能达到8%以上。

(五)加强供水系统节能管理力度

我镇政府机关对水设备施行日常维护管理制度,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杜绝了“长流水”现象和跑冒滴漏,切实减少耗水量。

(六)加强公务用车节能管理力度

为切实做好节能工作,我镇加大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单车油耗定额,努力降低油耗。坚持科学、规范驾驶,按时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了车辆维修费用支出。在集体公务活动中,进行了集中乘车。争取公务用车车均百公里油耗在2011年基础上节油达5%以上。

(七)加强办公耗材节能管理力度

一是加强对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在日常工作中,我镇逐步规范了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制度,建立了办公用品领取台帐,并由财政统一采购。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积极推行了无纸化办公。二是强化文印耗材管理工作。纸张全部双面打印,降低纸张消耗数量,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今年争取纸张等消耗在2011年基础上节省10%以上。

(八)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力度

镇政府采取专项检查和年终考核评比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机关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完成节能目标,年度考评优秀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未完成目标的单位在全镇予以通报批评。镇各公共机构都将节能工作纳入目标责任管理,结合能源资源的消耗情况,将节能目标分解落实到具体的管理部门或工作岗位。同时、将机关节能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文明单位”评选条件之一。实行实地抽查、定期考核等方式检查分析各单位节能情况,定期通报节能工作的进展情况,力创节能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示范单位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公民的节能意识、资源意识和环境意识。只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节能中来,那么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万泉就一定能实现。

琼海市万泉镇人民政府

2012年6月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