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地方税务局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2-06-1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根据《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年海南省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琼节能减排办<2012>12号)和《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2年海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琼事管发<2012>22号),紧紧围绕市政府“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活动主题,我局于611日至617日开展了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现将本次活动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目标

抓住此次活动契机,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改善我局公共节能基础,完善公共机构节能制度,建立健全分级管理、职责明确运转协调的公共节能组织,使我局的能源消耗比去年有所降低。

二、活动内容

1、在宣传周期间,利用局办公楼内外的大屏幕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标语和口号,同时,在市局内部网站上发布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通知,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科普知识,利用电信企信通网络平台给全体干部职工发送提倡节能公益性短信,倡议体验绿色低碳的出行活动,全面宣传节能减排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节能环保氛围。

2、厉行节约用电。各单位办公场所夏季开启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空调。计算机、 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以减少待机消耗。下班关闭饮水机等设备电源。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100%实现节能灯具,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办公场所自然光度足够时不开灯,按需求开启照明灯,做到人走灯灭。

3、节约用纸。文件、材料的起草、修改以及传阅,以电子公文为主,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需要打印、复印的,纸张均使用双面。

4、加强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严禁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现象。市局组织内部会议时,一般提供茶水,不提供瓶装矿泉水。

5、降低公务用车用油。公务用车以小排量车为主,3人以上(含3人)或紧急的公务出差才派出公务用车,3人以下或非紧急的公务出差,出差人自行乘车前往目的地。车辆实行统一定点维修保养、定点保险、定点加油,科学核定各部门公务车油耗,努力降低油耗,减少车辆维修费用的支出。

6、加强办公用品的采购管理。统一了全局办公用品的购置,进一步加强了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采购时尽量选择质优、环保产品,按需配备办公用品。

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我局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广泛开展全单位节能行动,进一步做好我局的节能减排工作,使节能减排渗入到每个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努力推动我局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