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总工会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6-21 0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广泛开展节能宣传,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不断提高我市广大职工的节能意识,大力推动节能降耗,努力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根据海府办<2012>71号《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琼海市开展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总工会紧紧围绕“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现将我市总工会节能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以实现科学发展观为目标,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广泛地开展节能教育,集中宣传节能降耗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国家有关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不断提高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资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倡导全体职工共同节能,努力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

二、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市总工会成立以王佐朝常务副主席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各级基层工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相应成立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节能减排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表率作用。

、积极参与,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基层工会认真贯彻和落实上级工会对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精神,积极参与各项节能减排的工作,根据本单位的行业特点,理清工作思路,狠抓节能减排作的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帮助职工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是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养成节能环保的生产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创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二是资源危机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三是主人翁责任意识,充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为节能减排献计出力。
   四、组织实施好节能减排劳动竞赛。将节能减排活动与创建“工人先锋号”、“安康杯”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献一策活动,不断丰富竞赛活动内容,创新竞赛活动方式,广泛开展节能降耗劳动竞赛。
   鼓励职工进行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协助企业加强对职工的技能培训,推广节约资源的新技术、新技能、新方法,帮助职工学习节能减排知识,掌握节能减排技能。

六、营造良好氛围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我们在办公室的空调下张贴:“夏季请将温度控制在26度以上,在每个办公桌旁粘贴:“随手做节能,创造好人生”的警示语,在卫生间的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温馨提示,教育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

七、开展能源紧缺体验

6月12日是“低碳体验日”,倡导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停开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卫生间等)照明一天。市总工会领导积极参加节能低碳体验日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琼海市总工会

2011年6月28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