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旅游委开展 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6-2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印发琼海市开展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旅游行业实际,紧密围绕“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的活动主题,于611日至17日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全力做好旅游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现将我委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今年,我委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宣传周的落实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组织,始终把节能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进一步制定了节能减排实施方案,成立了我委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奋主任,副组长何贤智副主任,落实了相关责任人。确定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节能减排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节能措施等,努力确保 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二)统一思想,营造“节能宣传周”活动氛围

我委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在6月11日至17日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中,利用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点电子显示屏播放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和口号;在旅游企业电梯间、卫生间、会议室、宣传公告栏等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宾馆酒店等地方悬挂宣传条幅;编印节能宣传周手册和节能推广案例,印制宣传海报、宣传单,向社会发放节能宣传资料,集中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实现节能降耗目标的坚强决心和采取的重大举措;宣传国家有关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宣传节能的先进典型和经验,营造“绿色办公、低碳生活”、“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的节能减排良好氛围,把节能减排活动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三)组织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传达节能减排精神。我委组织各旅游企业于6月11日上午9:00参加市2012年节能工作会议暨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向各旅游企业印发了《关于印发2012年节能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确保实现我市旅游行业2012年节能减排工作任务。

(四)开展“节能进机关”活动

1、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2日我委开展关停办公室空调、关闭办公室公共场所照明等活动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同时要求严格各位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来加入到节能工作中,办公室内电器尽量减少耗能设备的待机时间,推广照明节能,提高设备的利用效率;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加强照明系统日常管理,做到人走灯灭,杜绝了长明灯现象;加强办公设备节能管理,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实现共享使用,不使用时关闭,减少了待机能耗;在办公室推广使用节能开水器,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减少开水器的开启数量和时间;节约使用办公用品,打印纸双面用,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的使用;开展各种办公用品耗材的回收利用,促进办公用品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

2、开展“科技助力公共机构节能”科普巡展活动。通过“琼海旅游网”,采用网络巡展的方式,宣传“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普及节能常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减排表率示范作用。

3、组织开展绿色出行活动。6月14日为“绿色出行日”,倡议全委干部职工和全市旅游企业从业人员步行、骑自行车、乘公交车上下班。针对散客积极推荐博鳌乡村深度游系列旅游产品,包括南风自来等6条线路。这些新产品以行走游玩为主题,游客可根据个人喜好租用单车,随心所欲地参与博鳌乡村深度游,以绿色低碳出行支持节能减排工作。

(五)推进绿色饭店创建工作

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委组织开展绿色饭店创建活动,推介泰和大酒店等旅馆业节能典型案例,展示推广一批适合酒店餐饮企业进行节能改造的节能技术产品,并在绿色品牌宣传、绿色技术推广和创建经验交流等方面经予饭店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为下一步深化“创绿”工作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合理消费,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减少餐厨浪费。

目前,我市已有7家绿色旅游饭店,全市旅游饭店已基本使用节能灯。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