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琼海市委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06-2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根据琼海市开展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团市委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校园师生中存在的问题为教育重点,以广大青少年的日常生活行为为主线,切实加强广大青少年的节能减排教育活动。在2012年611--1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减排专题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开展“校园节能低碳行动”活动,节能减排知识进教学课堂,作为教学内容进行补充。要求班主任利用会课一至二堂以节能减排为内容的专题课,做到教师有上课教案,学生有听课记录。重点向学生讲明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措施。针对学校的浪费现象进行教育,组织讨论克服浪费的相关制度。让学生真正懂得节能减排与自己时时相关,以班级小主人、学校小主人、社会小主人的责任感投入到节能减排活动中去。注重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来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省粮食、节省日常用品、节省纸张。

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增强校园节能减排文化氛围。学校团支部安排专人出环保节能墙报一期。学校书写一条节能减排的标语。各班出环保节能板报一期。内容包括: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和节能小知识,节能减排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国家有关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等,使广大师生员工了解目前节能形势,掌握节能常识和方法,增强了对节能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开展“节能小能人“活动。各班开展了以“节能小能人”为主题的活动,组织学生交流讨论节能的方法措施。向全体师生征集节能的金点子

、开展“四个一“节能减排社会实践活动。以争当“节能环保小使者”为载体,组织学生向家庭、社会宣传节能知识,以“节能从我自己做起”为主题,开展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一度电、的“个一”的教育活动。

总之,整个教育活动的开展以年级组班级为主,学生、团员、队员积极参与活动。通过这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能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节能意识,特别是让师生明白今天的经济能够持续高速地发展和明天更美好的生活与我们节约能源是分不开的。学校营造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全体师生都树立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了对地球、人类、资源的积极态度和自觉的环境保护行为。我们将以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契机,在明年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中努力改进,积极探索新形式,采取新措施,进一步加大节能宣传力度,以实现节能宣传的生活化和规范化。

                               共青团琼海市委

一二年六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