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 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3-09-3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印发琼海市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府办<2013>145号)要求,为加强我区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落实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的各项任务,结合我区自身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全面普及无线电频谱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公众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意识和依法用频意识。现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保证我区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月工作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成立了以区管委会曾毛创副主任任组长,经济发展办公室杨全富主任为副组长,各生产队、医院、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全区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了《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月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和目标,并把工作内容分解细化,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明确,突出重点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合法使用无线电频率,依法设置无线电台站”的宣传主题,增强社会公众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观念和依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意识,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在内容上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海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规范管理我省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的通告》等涉及无线电管理的法律法规。同时宣传无线电基本常识、无线电频谱资源知识、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知识等无线电科普知识,让无线电管理知识深入人心。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为使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取得成效,我区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职能作用,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在机关、学校、路口、行人密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4条;二是利用机关的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宣传无线电宣传标语9条;三是在机关各部门、生产队、学校、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场所发放各种无线电宣传资料,累计发放《无线电管理知识宣传资料》300本、《海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摘要》1000;四是动员全区干部职工登入“琼海市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网站,学习有关无线电管理规定、办法和科普知识等,累计学习人数100人次。

四、注重落实,成效显著 

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宣传活动已覆盖全区,深入公众,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一是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观念和依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意识;二是明确了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作用,让干部职工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识由知之甚少到进一步熟悉,认识到无线电管理并非与己无关、可有可无,而是国家的一项不可或缺的行政管理职能。三是推动了无线电管理工作,自觉维护电波秩序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形成。 

  

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

管理委员会

2013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