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镇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3-10-1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琼海市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府办〔2013〕145号)文件精神,我镇于9月份在镇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准备工作充分

为使我镇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镇领导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精心准备。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了对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二落实责任制。把工作目标分解细化,责任到人,确保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旨明确,宣传重点突出

这次活动的主旨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办的文件精神,宣传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倡导依法设台用频、维护电波秩序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内容上,针对无线电管理工作专业性强且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的实际,既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等法规宣传,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无线电基本常识和无线电通信业务知识进行普及教育,让公众听得明白、看得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三、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多彩

这次活动,从9月6日开始,历时25天,我镇紧紧围绕普及科学知识、增强法规意识、规范电波秩序,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在悬挂横幅。在镇墟市场、大商铺、公路两旁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横幅,宣传无线电安全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二是开展“保护频谱,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在镇辖区内以村为单位,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并在迈汤、九曲江、白石岭林场等三个便民服务窗口以及博鳌火车站发放宣传单。三是组织流动宣传。精心编写了宣传材料,发动各村村“两委”干部在村委会进行宣传,并深入机关、企业、商铺等单位宣传无线电管理的法规政策,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四是利用多媒体多渠道进行宣传。在镇政府大厅的电子屏上推出了宣传月活动专题页面,及时更新信息资料,发布宣传动态,充分发挥了多媒体的快速、高效的即时宣传功能。

四、工作扎实,活动成效显著

目前,宣传活动已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一是提高了认知度,群众的频率资源意识和法规观念明显增强。通过这次宣传月活动,相当一部分群众已经认识到无线电频谱是属国家所有的稀缺战略资源,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二是扩大了影响,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作用更加显现。群众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识由不了解到一知半解、由知之甚少到进一步熟悉,认识到无线电管理并非与己无关、可有可无,而是国家的一项不可或缺的行政管理职能。三是推动了工作,自觉维护电波秩序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形成。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不少群众上门咨询办理设台事宜。一种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的良好社会风尚正在全镇范围悄然形成。

这次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也还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一是人员力量有限,时间紧张,宣传范围上存在一定的盲区;二是宣传深度不够,公众的无线电科普知识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原镇将建立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把宣传工作和管理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使法律政策和无线电知识为广大群众所知晓,使无线电管理工作进展和成效为广大群众所认知,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珍惜频率资源、维护电波秩序的良好氛围。

                                中原镇人民政府

                               2013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