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镇举办油茶(山柚)暨黑山羊 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实现农民增产增收,5月17日下午,石壁镇委镇政府、市科协、市关工委以科技活动月为契机,在石壁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油茶(山柚)暨黑山羊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参加人员有: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柱国、市关工委副主任卢家钊、市关工委副主任梁定洲、市科协副主席李运丰及石壁镇各村的农户等100余人,邀请到市关工委副主任、研究员陈德政与市畜牧兽医局兽医师钟阳担任授课老师,石壁镇委副书记、镇长吴清侨主持,镇党委委员胡献源协调落实班务工作。培训班上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

      首先,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柱国做了热情洋溢的开班动员讲话,分析了石壁镇的农业现状,对石壁镇的农业发展尤其是油茶(山柚)的种植和黑山羊的养殖前景寄予厚望。

      随后,市关工委副主任、研究员陈德政为学员传授油茶(山柚)种植技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种植关键环节管理技术、修枝技术和油茶(山柚)林管理等,并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农户进行互动交流,对农户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最后,市畜牧兽医局兽医师钟阳为农户培训黑山羊养殖技术。钟阳老师主要从黑山羊的养殖前景、良种选择、羊舍建设、饲草料准备、饲养管理、疾病防治、养殖效益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回答了农户在防疫、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

      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的培训内容受到了参训农户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此次培训,不断提高种植、养殖水平,并充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主动向其他农户传播所学技术,提高周边农户致富能力。

      据悉,石壁镇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适宜油茶(山柚)的种植和黑山羊的养殖,历年来广泛种植油茶,截止2016年底种植面积接近2000亩,同时水口仔村去年成立的黑山羊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有效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获得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此次培训班将有利于提升石壁镇油茶(山柚)和黑山羊的产量和产值,有利于打造本地特色的农业品牌,继续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带领全镇农民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