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支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12日,琼海支队走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培训及逃散疏散演练活动,为300余名师生举行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教育课。


       在授课中,支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和我市火灾案例,向在做的师生讲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生动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使师生们内心深处受到强烈的震撼。支队宣传人员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如何发现校园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示学校不要堵塞消防通道、不要乱接电线等注意事项。

       最后,在学校的组织下,师生们进行了火场逃生演练。随着校园内广播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拉开序幕。模拟火情后,只见综合教学楼各层楼道冒起滚滚浓烟,师生们按照“规定动作”弯腰、捂鼻,在学校保安的引导下,紧张有序地从各疏散出口撤离。此时,当消防官兵得知4名学生被困在五楼教室,便当机乘坐云梯车升降到被困人员的位置,安全将4名被困学生救出。仅仅用了5分钟,300余名师生全部抵达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三枪七带操和灭火器扑救油桶火灾,还让师生们亲自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老师和学生们争相参与,使现场的学习气氛推向了高潮,消防官兵则站在一旁指点师生们的动作要领,指出不足,纠正错误的使用方法,有效的提高广大师生的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


       “感谢消防官兵为我们带来生动的消防课,通过讲解、示范、体验,使我们深入学习了消防知识,掌握了基本的灭火、逃散技能,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吕处长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