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山镇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科技活动月是省委、省政府设立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的时间为5月2日至5月31日,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在此期间,我镇开展一系列科技活动。


       一、大路镇科技活动展。我镇派5个工作人员带会山特色产品前往大路镇参加琼海市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暨科普大集民族特色展览。会山镇黎苗风情特色产品,成为琼海市科技活动月一道靓丽的风景。


       二、槟榔黄化病防治技术培训。培训班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培训会人员有副镇长曾纪锐同志、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5个村委会分管农业干部和20多个农民代表。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农艺师陈坤泽同志为主讲师,陈坤泽主任重点讲解了槟榔黄化病的发病特征、槟榔黄化病的危害及防治等。


       三、会山黎苗黑山羊养殖技术培训。培训班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班人员有副镇长曾纪锐同志、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5个村委会分管农业干部和30名农民代表。本次培训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师陈江泽同志进行技术指导,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陈日升同志为主讲师进行讲解培训。陈日升同志重点讲解了黑山羊的生活习性、黑山羊繁殖特点、黑山羊的饲养与管理以及黑山羊常见疾病的防治,同时在培训会上为农民代表解答养殖过程中常见疑难。


       四、油茶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培训班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班人员有副镇长曾纪锐同志、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5个村委会分管农业干部和20多个农民代表,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农艺师陈坤泽同志为主讲师。陈坤泽主任重点讲解了油茶生长环境、油茶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


       五、胡椒高产技术培训。培训班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班人员有副镇长曾纪锐同志、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5个村委会分管农业干部和20多个农民代表,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农艺师陈坤泽同志为主讲师。陈坤泽主任先讲解了胡椒的简介,然后重点讲解了胡椒标准化高产栽培技术。


六、 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班人员有副镇长曾纪锐同志、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5个村委会分管农业干部和20多个农民代表,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农艺师陈坤泽同志为主讲师。陈坤泽主任首先强调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然后重点讲解了森林防火“十不准”,若失火如何处理等相关安全知识,并印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给参会人员。

会山镇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圆满落幕,一系列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文/陈日升、图/陈美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