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国家保密局等六部门联合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中央组织部、国家保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六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保密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干部保密教育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好,着力增强干部保密素质能力,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通知》要求,要将保密法规和保密工作重要文件纳入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把保密教育培训作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青年干部培训内容,纳入干部年度脱产培训计划和网络在线学习,纳入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计划和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及其他相关培训,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机关、单位要在坚持抓好日常性干部保密教育培训的同时,突出抓好涉密人员特别是核心和重要涉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环节的保密教育培训。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要统筹做好专兼职保密干部的专业、职业培训,积极推进保密干部队伍职业化建设。

《通知》指出,干部保密教育培训要以保密意识和保密知识技能教育为重点,以党和国家保密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保密工作形势和任务、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保密管理制度、保密技术防范、保密工作责任制等为主要内容,同时,要运用保密工作先进事迹开展典型教育,利用窃密泄密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以干部保密教育培训需求为导向,因人而异、分类施教,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干部保密教育培训的生动性和直观性。

《通知》提出,要加强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在各类干部院校、干部培训机构中建立一支保密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立国家、省两级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师资库;要分类组织编写干部保密教育培训统一教材,逐步形成系统规范的干部保密教育培训教材体系;要加快构建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教育实训平台,推动各地区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和相关平台建设,形成上下联动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把保密教育培训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同时提供人力、物力、经费保障。各级干部教育培训主管部门、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和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要健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