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事中监督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首批250名渔船安全监督员即将上岗

发布日期:2021-07-19 13:4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7月19日,琼海市中远海渔船安全监督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通过培训考核选拔一批中远海渔船安全监督员随船出海,对海上渔船生产作业进行有效监督,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参加第一期培训的是来自全市赴中远海生产作业渔船所推荐的250名渔船安全监督员人选中150人。培训期间,他们将学习与渔业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船舶应急处置、海上求生技能、救生艇筏操纵、船舶消防、基本急救等相关知识。培训结束考核合格的渔民将受聘为我市中远海渔船安全监督员并随船出海,对渔船海上生产作业进行监督。

今年年初,为强化事前监管,我市对《琼海市远海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明确渔船出海必须由渔政、海岸警察、执法三个部门同时登船检查后方可出港。近期,为强化事中监督,我市又出台《琼海市中远海渔船安全监督员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渔船安全监督员由船员兼职,渔船安全监督员在为船东打工的同时履行渔船安全生产监督职责,对渔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

琼海市农业农村局 局长 王华涛:通过培训,让我们的安全监督员获得一定的资质就随船出海,在海上作业的同时,又跟我们岸台保持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我们也随时掌握海上的渔民兄弟作业情况,这样就做到了我们事前有监管、事中有监管、事后有监管。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徐腾出席开班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