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龙湾港大道坑洼20年还没修?部门:先改造危桥后修路

发布日期:2021-08-25 09:5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3日消息(记者苏桂除)“琼海龙湾港大道什么时候能修一修,20年过去了,路面一边是杂草丛生,一边是坑坑洼洼。”8月22日,经常开车经过琼海龙湾港大道的王女士致电新海南客户端新闻热线18889995552反映称,现在全省各地的乡道、村道都有水泥路进出,但龙湾港大道常年失修,坑洼无人管。

琼海龙湾港大道现状,旁边宽宽的路基杂草丛生。记者 苏桂除 摄

对此,琼海市交通局地方公路管理站明确表示,该路段是Y038乡道公路,今年该局已将该道路和下屯桥改造上报省交通厅“十四五”规划项目库中。目前,下屯桥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计划9月份施工,该公路的改造也在推进。

现状:几公里路面遍布水坑

琼海龙湾港大道坑坑洼洼。记者 苏桂除 摄

龙湾港是海南东部的天然深水良港,龙湾港公路西侧与文琼高速公路龙湾塔洋出口联络线相连,东侧与环岛旅游公路相汇。

“就是这么一条路,走了20多年,在重型车辆辗压下,早已经破旧不堪。”王女士说,龙湾港大道建于20世纪90年代,如今路面坑洼遍布,有的深坑达40厘米,行车十分颠簸,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坑洼,车辆出入非常困难。因为该路面严重损坏,对居民出行、企业生产带来了诸多不便,且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走访:村民及企业急盼打通“最后一公里”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龙湾港大道原来的路基约20多米宽,但仅是铺了两个车道的水泥路面,路面旁边的路基上长满野草。在水泥路面上存在多处大大小小的坑洼,过往车辆很难通过。该道路两端,一条是正在修建中的旅游公路,一条则是省道。

琼海龙湾港大道现状。记者 苏桂除 摄

琼海港隆港务有限公司是龙湾港运营公司,该公司的散装水泥罐车之前经常走龙湾港大道,但这条路变得坑洼严重后,大部分都在绕道走。

“这条路确实该修了,如果路通了,我们的车辆进出会更方便。”琼海港隆港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世极说,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协调相关单位,把路修好,方便周边企业的同时,也方便过往的社会车辆。

“我们经常走这条路进出,不下雨的时候还好,下雨后村民要从这条路走真的很难。”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第9居民小组的村民王进生向记者表示。

村民及当地企业表示,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协调各方资源,对龙湾港大道进行修复,打通这最后一公里,为沿途企业、村委会、居民小组的生产生活及出行提供方便,同时也做好文琼高速和环岛旅游公路的联络衔接,打造好龙湾港发展的交通基础硬件。

回应:因权属问题致道路一直未修

“这条公路约七公里长,这么多年未维修,主要原因是这条路属于龙湾港集团公司所有。”琼海市交通局地方公路管理站站长陈明益说,龙湾港大道是Y038乡道公路,原设计路基宽度为27米。早期,该道路由龙湾港集团自建了两个车道使用。后来随着社会运输车辆的增多,后期加上龙湾港对外租赁,车辆增多,加剧了道路的破损。

陈明益表示,多年来,琼海市政府及交通部门都在努力及调研,但基于该道路的权属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今年琼海市交通局已将该道路和下屯桥危桥改造上报省交通厅,并纳入省交通厅‘十四五’规划项目库中。”陈明益说,下屯桥改造项目已经封闭并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计划9月份施工。该乡道公路改造将放到“十四五”末期,计划先争取修建10米宽的路基,双向车道,目前,琼海市政府正在与企业商谈道路权属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