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农信社:“党建共建+整村授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09-29 15:5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助力农村经济发展,今年来,市农信社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大力推广“党建共建+整村授信”模式,促进信用社与当地党政部门双向联动,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农村基层,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8月30日上午,市农信社与长坡镇东塘村委会签订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协议书,市农信社将与该村党组织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和党建联盟关系,通过组织信用联创、实施经济联动和实行资源联用,以及建立沟通交流、监督管理、定期反馈机制等举措,解决群众发展金融需求,为推动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长坡镇东塘村委会村民李秋妹在签约仪式上获得市农信社10万元的授信额度,她表示,将通过货款发展壮大家庭经济产业。

琼海市长坡镇东塘村委会村民 李秋妹:感谢信用社的大力支持,我计划贷款十万元,把我的产业做大做强,把家庭发展好起来。

长坡镇东塘村委会共有21个村小组656户2777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种植槟榔、椰子、青皮冬瓜、养鸡养虾等产业和外出务工。目前该村授信计划90%,签约80%,用信50%,这将为该村经济发展注入强大金融动能。

琼海市长坡镇东塘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陈祥丰: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会利用好惠民政策,把我们村的养虾养鱼,冬季瓜菜等产业,发展壮大起来, 让村民生活更加富裕起来。

“整村授信”是市农信社针对农户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等特点,以一个行政村或乡镇为单位,通过背靠背评议,提前对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给予一定信用贷款额度的承诺。符合条件的村民无需抵押和担保就能获得授信额度,并由政府贴息。

琼海市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委员 副主任 郑诗程:接下来我们琼海农信社 将用三年的时间,在我们琼海市所有镇区,全面铺开党建共建和整村授信的工作, 目的就是解决咱们农村老百姓贷款难,就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个举措,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助力。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20个村委会完成与市农信社“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合作”签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