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3人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

发布日期:2021-10-12 20:2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10月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琼海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了解到,自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共查摆问题57个,完成整改34个,全市各单位共查摆问题409个,完成整改177个。

琼海主动向问题“开刀”,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历史”。琼海市资规局依据海南省刚刚出台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文件要求,多渠道查找琼海市存在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制定了专门方案,经琼海市政府批准后批量解决因手续不全、欠缴相关税费等历史遗留原因导致办证难问题。经梳理,目前正在解决的有8个商品房项目、6个共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项目,这是从体制机制层面解决历史遗留“难”问题的一大突破。

琼海市税务局积极协调市房产交易中心,实行部门间信息共享,前置评估环节,将非住宅类不动产交易流程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当场办结,有效解决了“各自为政”的难题。

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使新获批的商标质押业务办理权限,主动为银行与企业双方搭建“连心桥”,支持有品牌优势的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于9月29日发出首张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完成了首单知识产权质押额业务,使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其189件商标取得商标质押融资15.6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近期流动资金的需求问题。

琼海市审批服务局创新推出“5+1”行政审批服务5个主题服务清单,以及1个共同审批主题服务,打通各个主题办理中的“堵点”“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率。

目前,进驻琼海市政务服务大厅的服务事项1392件,标准覆盖率超过70%,覆盖了公安、资规、住建等29个部门,较好地打通了政务服务“梗阻”。

在作风专项监督方面,琼海市纪委监委建立作风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绿色通道,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办了嘉积第三中学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某违反群众纪律,向群众摊派费用以开展学校老师培训活动的违纪问题,给予吴某党内警告和记过处分。严肃查办了琼海市地震局原办公室主任冯某等两人不正确履职,违规发放补助的问题,给予冯某等两人诫勉谈话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琼海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诫勉谈话19人。6月中旬,琼海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对46名上半年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为他们打好“预防针”,拧紧“总开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